【授翻】Realization 领悟(上)

*cp:イドアズ

*少量Idia x Azul

作者(ao3):angelyon

Summary:有时候,你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弄清楚自己的感受。


(上)假设


令人惊讶的是,Jade比Floyd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他胸口的奇怪感觉是什么。



但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在他们离开珊瑚之海之前?还是在夜鸦学院的第一年?不管他多么努力地想弄清楚,他完全没有头绪,但不能否认的是,那种讨厌的感觉肯定就在那里,而且它不会消失,不管他多么努力地想忽略它。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占有欲和嫉妒心会变得多么强烈。起初他以为自己只是生气、恼火、心烦……但后来他开始感到自己的血液翻腾,一种可怕的、无法忍受的不适不断地吞噬着他。他讨厌这种感觉,但话又说回来,正是这种感觉让他意识到肯定出了问题。和Azul在一起的时光很棒,和他一起工作很值。与他和他的兄弟分享每一天是他所能要求的一切。他很满足。对他来说,他们就像家一样,是他在陆地上总能回忆起家的存在。他知道这就是他所需要的。



但有时,仅仅看着Azul不再那么有趣了,他发现自己完全沉浸在这种想法中。为什么看到他在炼金术课上试图和Jamil交朋友会让我难过呢?为什么听Azul告诉他们和Idia一起玩有多开心让我这么烦恼?他花了好几天,好几个月,然后他就想通了。他并没有因为Azul交了新朋友而生气。他不介意Azul越来越受欢迎,因为他有了全新的生活。不。他对这一切感到高兴。为什么不呢?看到Azul享受新生活真是太棒了。但嫉妒似乎来得够久了,他不喜欢。他受伤了,因为他害怕。


Jade Leech。害怕。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糟糕的笑话。但如果有人把他带走了呢?如果有人用他们的魅力让Azul爱上了他们呢?的确,他们的关系一开始是完全有益的:对他们来说,Azul应该是一个玩具,就像他们应该是他实现计划的工具一样。但不幸的是,这对Jade来说已经不一样了,他不能说他对这个意外的转变感到很兴奋。



每当他在Azul身边的时候,这种想法让他特别清醒,而且他几乎会带着比以前更大的好奇心跟随Azul走的每一步。他想尽情享受他做的每一件事,他说的每一句话。在他听来,他的声音突然变成了音乐。他那双美丽的蓝眼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迷人。他开始想知道他的嘴唇会是什么味道,把牙齿咬进他的肩膀、脖子、大腿会是什么感觉……老实说,哪里都可以。他脑子里有一部分一直告诉他要保持冷静,忽略那些感觉。他不需要它们,它们是不必要的,它们会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如果他们因为他愚蠢的欲望而失去了Azul,Floyd可能会生他的气。但另一方面,他只想让Azul像以前那样深深地爱上他。他想让他也有紧张感。他想让Azul看到Jade靠近他就头晕目眩。



不,他不想要这些。



确实想要。



就在他苦苦寻求一种方法来摆脱那些该死的感情时,在一个决定性的晚上,他的希望彻底破灭了。

 

 

Azul让Jade在一次与其他寮长的会议之前到桌游部等他。因为Jade无论如何都不能忍受迟到,所以他决定在桌游部结束前十分钟出现,就像他通常做的那样。



当他透过一扇窗户往外看时,他看到当Idia把最后一张牌放在桌子上时,Azul正开心地笑着。



“所以今天是我赢了,Idia。”Azul脸上带着得意的微笑宣布。“看来我的策略无懈可击,你不觉得吗?”



Idia朝他咧嘴一笑,然后他开始捡起他们的卡片。“是的,是的,GG①,Azul。只是别以为你下次也会那么幸运。”



Azul推了推他的眼镜。“啊,但是Idia,我以为你现在已经知道我从来不依靠运气了。实干才是成功的关键。”



“我知道你每一次游戏都很努力,是的。尽管我并不怀疑你在玩UNO时会使用任何技巧……我得说,无论如何和你一起玩都很有趣。”Idia耸了耸肩,看向别处,脸上得意的笑变得更大了。



“同样,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荣幸。”Azul站起来,从Idia手中接过卡片,把它们收起来。“我猜你这次也不会参加会议,对吗?”



Idia用眼睛盯着阿苏尔,在他甚至懒得回答之前就叹了口气。“不,我就像往常一样待在房间里。我今天真的不想得到更多的debuff。”Idia闭上眼睛,把头垂在椅子上。“说实话,我甚至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喜欢这些会议,Azul。”



“我觉得他们很有趣,就是这样。我喜欢和我的寮长同僚们讨论问题。”



“你确实喜欢从其他寮长那里得到信息。”



Azul咯咯地笑了。“是的,还有这个。你应该知道,当你做生意时,这是非常重要的。”他从衣架上取下软呢帽后,Azul看着他。“那么,我们走吧?”



Idia站起来,伸出双臂,追上了Azul。有时他真希望他们能在桌游部里多待一会儿。这就是有朋友的感觉,不是吗?有几次他想让Azul去他的宿舍给他看看他的游戏收藏,但他就是不能让自己做这样的事情。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这些简短的会面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当他们走到门口时,Azul打开门,让Idia先离开教室。“顺便说一下,Azul。你听过我给你的CD了吗?”Idia一想到这事就忍不住笑了。Azul?听他最喜欢的偶像?他怎么可能不兴奋呢?



年轻的人鱼朝他微笑。“事实上,是的。有一首歌我很喜欢。如果你有时间去Mostro——”



”终于,Azul”。Jade带着令人不安的微笑欢迎他们俩。



Idia只用了几秒钟就开始恐慌,他的眼睛从Azul转到Jade,再也说不出一个字了。



“啊,Jade。我们走吧,好吗?”Azul关上门,然后他看向Idia。“一会儿见。”



Idia在溜走前紧张地点了点头,甚至没有浪费一秒钟的时间回头看一眼。



“他怎么能这么轻易地跟你说话,真让我吃惊……”Jade轻声笑道。“他几乎不敢直视Floyd或我的眼睛。你对他做了什么?”



“他慢慢向我敞开心扉。”Azul喃喃自语,双手轻轻地梳理着他的头发。“我猜他现在已经习惯了我的存在,这就是为什么他和我在一起感觉更舒服。”



Jade歪着头,温柔地对Azul微笑。“对你来说似乎也一样,不是吗?”



“对我来说?”Azul疑惑地扬起眉毛。“嗯,是的。你知道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对吧?此外,他的能力确实经常派上用场。”



“你还能从他那里得到了礼物。我记得你说过你不喜欢那个。你不喜欢欠别人东西,对吧?”Jade对他笑了笑,但阿苏尔看得出,他的笑容根本没有到达他的眼睛,因为某种原因,他真的不能确定。



“老实说,我很怀疑他会要求任何回报。所以我不认为这件事有什么问题。”阿苏尔耸耸肩说。“今天出什么事了吗,Jade?这感觉像一场考试。”



Jade皱了皱眉,几乎没有被注意到,然后他把右手放在心口上,慢慢地鞠躬道歉。“抱歉,我真的很好奇。他决定在所有人中向敞开心扉,这太令人着迷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Jade?”我是一个很棒的伙伴。”阿苏尔说这话的时候发出了一声爽朗的笑声。



“我相信你是,Azul。”



嫉妒



他很嫉妒。他很沮丧。但特别嫉妒。会议进行得很顺利,Azul甚至设法在Mostro Lounge安排了一场大型活动,将在期中考试结束后举行。在讨论细节时,他看起来很高兴,Jade再次被他的魅力完全迷住了。他曾经认为他只是为Azul感到骄傲,毕竟是他的想法让他变得如此有趣,这就是为什么Floyd和他一直坚持研究章鱼那么长一段时间,但他现在知道这些感觉不再只是骄傲了。此外,自从他在桌游部见到Idia以来,一直折磨着他的嫉妒的剧痛终于完全消失了,所以他胸中无法忍受的压力消失了,他觉得自己可以正常呼吸了。



但直到出于某种原因决定再次出现。



Jade看到这一幕,觉得胃都要翻了。他为什么会在那里?他从来没有打扰过Mostro Lounge,他知道Azul不止一次邀请过他。



他很嫉妒。



Idia正坐在Azul面前,兴奋地谈论着他晚上回到宿舍时要玩的游戏。而Azul……肯定在听,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兴趣,不时地问他一些问题,这让Idia比以前更快乐、更兴奋。Jade甚至可以发誓说他看起来完全变了一个人。他怎么会说那么多话?



他为什么会嫉妒?这只是两个朋友在聊天。但是Idia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应该像往常一样待在自己的房间里。



当Idia喝完他们的特色饮料之一时,Jade看到他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然后他突然递给Azul一张小纸,嘴里嘟囔着一些他不可能理解的词。蓝头发的男子随即站了起来,气冲冲地离开了Mostro Lounge,此时他的耳尖红得跟Jade的愤怒程度不相上下。



他不应该生气。他不应该嫉妒。这根本说不通。他也可以和Azul待在一起,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他是他最亲密的朋友之一。



他看到Azul在叫Idia,然后决定用他专业的手法打开那张小纸片,快速浏览内容,就像阅读他的合同一样。Jade注意到他表情的变化。困惑,惊讶,又困惑,有点高兴。Azul再次折叠它,他的眼睛看着Idia消失的方向。年长的人鱼叹了口气,他在起身前喝了一小口茶。



当他回到办公室,甚至懒得打扫时,Jade决定花点时间打扫他们的桌子,直到他打扫完才跟着Azul

 


Azul正坐在他的桌子上,盯着一些有关上个月销售的文件,这时门开了,杰德走了进来。Jade真的很享受这些平静的时刻。只有他们俩在为Mostro Lounge的未来而努力。这样一切都很完美,即使Floyd想打扰他们做例行公事,一切都很完美。他们所需要的只是彼此,所以绝对没有理由改变任何一点。



但他突然觉得Idia可能会以某种方式破坏这种完美。



“你确定一切都好吗,Jade?”Azul问道。他放下正在阅读的文件,看着Jade,好像在试图破译这条鳗鱼此刻在想什么。“我知道我之前已经问过你了,但是……你今天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这很罕见。”



Jade歪着头看着他。有那么明显吗?他没有那样,但确实就像阿苏尔会注意到几乎所有事,正如作为一个狡猾的商人所预料到的那样。“我很好,Azul。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能帮上什么忙吗?你今天还有很多文件要检查。”



“啊,是的,如果你愿意的话。”Azul递给他一个较小的书堆,示意他坐在桌子对面。“我没想到会花这么长时间,但我发现现在有点……嗯……很难集中注意力。”Azul轻轻地叹了口气,抚摸着太阳穴。“我想我今天应该早点睡。”



Jade在他前面坐下,他拿起Azul给他的那堆合同,脸上带着诚实的微笑。“让我们尽快结束这件事,这样你就可以休息一下了。”



“谢谢,Jade。”



房间里充满了寂静,纸张的翻动声几乎是唯一试图扰乱宁静的东西。



Jade已经尽力了。他真的很想专注,就像Azul说的,但他无法停止思考他刚才目睹的场景。他应该问Azul吗?他会愿意谈吗?Jade不确定自己是否想知道答案。他确实知道Azul几乎把一切都告诉他和Floyd,这甚至不是他第一次在和双胞胎讨论自己的问题后吹嘘自己感觉好多了,所以这次为什么会不同呢?



Azul轻轻地清了清喉咙,让Jade的注意力再次回到他身上。章鱼似乎不太敢说话,而且一眼就能看出,不管他想说什么,都和他们正在做的工作无关。



“告诉我,Jade。你以前对谁有过兴趣吗?”Azul看着他的眼睛,把笔放在桌子上。



Jade挑了挑眉,他的笑容消失了片刻。“我们不总是这样吗,Azul?这就是为什么你和这么多不同的人签订了这么多的合同。”Jade歪着头,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如果你没有找到他们身上有趣的东西,你就不会这么做,对吧?”



“那不是我现在所指的,但的确如此。”Azul轻轻地叹了口气。很难用语言表达他的想法,因为他知Jade德会抓住机会以某种方式取笑他。他看着门,右手捂着嘴。如果他没盯着他,说起来会容易些。“我想说的是……你曾经对某人感兴趣过吗?浪漫的那种?”



Jade有预感这一切,但听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哦?嗯,我肯定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对这样的事情感兴趣,Azul。”Jade得意地笑了笑,试图掩饰再次浮出水面的嫉妒之情。要是它能消失就好了。“但我很想听听你在烦恼什么。”



Azul翻白眼。他当然会在一秒钟内把矛头指向自己。“我不是。至少现在还没有。这与我的感受无关,所以请回答问题。”Azul再次看着他,这次皱起了眉头。



Jade轻轻低下头,咯咯地笑了。“对不起,我早该猜到情况是这样的。”他向桌子靠得更近一些,仍然专注地看着Azul。“不幸的是,恐怕我帮不上什么忙。我也不认为我有过这样的感觉。”



骗子



这显然是一个谎言。如果Azul以前有过罗曼蒂克式的经历,他应该能马上分辨出来。Jade不像会对他撒谎,但他不想再自掘坟墓了。



“嗯……我想我也没有。”Azul翘起二郎腿,身子往后一靠。“所以……假设。如果你真的对一个人感兴趣,你怎么知道呢?同样,这是假设。不要说任何奇怪的话。”



Jade露出牙齿。嫉妒就像一个怪物。想把你撕成碎片的东西。让你想吐的东西。在Jade的情况中,他只是有一种想痛打什么的冲动。想咬什么。但这是Azul,他的朋友在寻求建议。尽管结果可能会伤害他,但他希望他快乐,因为这是他应得的。于是他又咬了一口舌头,想把那怪物赶走。



“这……取决于。我想。”Jade闭上眼睛。“如果这种感觉真的很强烈,我想应该不难发现。如果我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我可能会让那个人知道。”



“太模糊了。如果真这么明显,我就不会问你了,对吧?”



“就假设而言,你似乎对这件事相当感兴趣。”Jade再次睁开眼睛,皱着眉头,又开口说话了。“我能知道你为什么好奇吗,Azul?”



“老实说,没什么特别的。”Azul把目光移开,他的手又握着笔,这样他就可以抓住一些东西来隐藏他的紧张。



“你确定吗?”我知道你很狡猾,但我没想到你会这样对自己最好的朋友撒谎。”



Azul再次看着他,明显被冒犯了,但杰德在他反驳之前又开口了。



“那么,假设。如果你对Idia有感情,你觉得你会意识不到吗?”



Azul皱起眉头,疲惫地叹了口气。“Idia ?你为什么现在提他?这只是一个假设。”



Jade笑了。如果Azul真的对Idia那么感兴趣,让他紧张是使他说出秘密的最好方法。“谁说不是呢?告诉我你觉得你会有什么感觉。”



“我怎么知道?我说过我从没对任何人有过那种感觉,Jade。如果我真的喜欢某人怎么办?也许我知道,但我不知道它怎么——”



Jade双手重重地拍在桌子上,尽可能地靠近Azul,他的笑容越来越大。“哦,Azul。我可以向你保证,如果是那样的话,你会知道的。你极力否认,但我觉得你够聪明了。不过,出于我的好心,请允许我给你一些提示,以防万一。”



Azul扬起眉毛,默默地盯着Jade那双不一样的眼睛。



“你会觉得自己的心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Jade说,然后他把右手轻轻地放在阿苏尔的胸前。“你会渴望每天都能看到他们。你会尽你所能去接近他们。”Jade危险地靠近他的耳朵,声音慢慢变轻,发出一声低语,他的手指慢慢地沿着Azul的胸部移动。“当你看到有人试图赢得他们的芳心时,你会感到嫉妒。你几乎每时每刻都想知道他们的嘴唇是什么味道。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我亲爱的Azul?”



当Jade的呼吸声就在他的耳边时,Azul感到他的心开始疯狂地跳起来。他为什么要突然把事情搞得这么尴尬?他到底是怎么了?章鱼知道这对双胞胎大部分时间都很淘气,但他们从来不会做任何让他真正不舒服的事情。他一感觉到Jade后退,看到他脸上挂着狡黠的假笑,Azul就把手放在Jade的嘴上,让他走开。



“对于一个之前声称没有喜欢过任何人的人来说,你似乎确实知道那种感觉,Jade。”Azul又皱起了眉头,尽管他的脸颊染上了可爱的玫瑰色。“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是一种假设。我只是好奇,你不需要无缘无故地把它弄得那么奇怪。”



Jade握着Azul的手。“但是,Azul,现在你知道如果这种假设的情况发生在你身上会是什么样子了,不是吗?你很清楚那些困扰着你的心的感觉。到时候你再谢我吧。”当他放开他的手时,Jade没有浪费一秒钟就站了起来。他开始整理尚未核对过的文件。他甚至懒得看别的东西,他只会第二天再看。



“你知道我现在的感受吗,Jade?我累了。”Azul模仿他,帮Jade整理那些仍然散落在桌子上的文件。“我现在要去睡觉了,我希望你也这样做。我不知道你今天怎么了,但我想你也应该休息一下。”



Azul拿起他的外套,像往常一样披在肩上。“明天见,早上第一时间,我们今天几乎没有完成任何工作。睡个好觉,Jade。”他打开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Jade叹了口气。他确实突然感到精疲力竭。他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反应?这不像他,他知道他不应该让自己的感情压倒自己。



他扑通一声坐在沙发上,用手捂着脸,忍不住笑了起来。



既然他看到了那张慌乱的脸,既然他感受到了那狂乱的心跳,就再也回不去了。他肯定是完蛋了。他喜欢Azul。Jade Leech不会不战而退的。



①:good game缩写

01 Feb 2023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