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ffection 情感

作者(ao3):Anonymous

授权:

Summary:Azul在学校认识了一些人。Leech双胞胎不是朋友,他们只是……Azul并不知道。他们就在那里,不会消失。有一天,阿苏尔无意中告诉他们,他打算去看一艘沉船,这引起了双胞胎的兴趣。


正文:


鯙科①,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海鳗,它们“大多”是独居生物。即使交配,鳗鱼仍然独自生活。它们喜欢生活在珊瑚礁结构的狭窄裂缝和洞里,只露出头。海鳗是食肉动物,他们常被描述为是“机会主义”,因为鳗鱼会利用出其不意的时刻攻击。它们总是在等待决定性的时刻,用身体绞住抓住的可怜的不幸的猎物,直到变得扁平到足以被吞下去。

 


海鳗也会选择简单地把猎物撕碎,一口接一口地吃掉。用主颚将锋利的牙齿咬进柔软脆弱的肉里。成功诱捕猎物。然后鳗鱼会用它的下颚把猎物拖得更远。

 


因此,海鳗听起来非常可怕。它们会随时发动攻击,将你弄得血肉模糊或者绞住你直到被压扁。

 


然而,还有一个事实是,“一些”海鳗…真的很喜欢情感。

 


珊瑚之海,顾名思义,到处都是珊瑚结构。有着各种各样颜色的珊瑚,粉色、蓝色、黄色等等。鱼儿欢快地游着,它们的颜色也同样鲜艳而奇异。甲壳类动物沿着这些结构爬行,不理会那些在上面游动的动物。此刻,大海相当平静,没有捕食者的身影。一只螃蟹在忙自己的事,在海底穿梭,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它只是在散步。但螃蟹不知道的是,有一种“生物”正饥饿地看着它。

 


螃蟹还没来得及理解发生了什么,人类的小手就从黑暗中伸出来,抓住了螃蟹,那只小手是一种奇怪的淡绿色,指尖是蓝绿色的。

 


“太好吃了!”是这个可怜的生物在被吃掉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Floyd!”远处一个尖细的声音喊道:“别再吃地上的东西了!”

 


“但但但但是,Azuuuuuul,”Floyd呻吟着,还在嚼着那只已经死了的螃蟹,“它看起来真的不错!”

 


“嗯,看起来确实很美味。”另一个高亢的声音声音说。

 


“Jade,别鼓励他。”Azul轻轻地责备道。

 


珊瑚之海,顾名思义,到处都是珊瑚结构。然而,鱼类和甲壳类动物并不是在这个地区生活的唯一生物。海洋里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生物,它们的大小和形状各不相同,在这个特殊的地区,有一群人鱼在这里安家。

 


“你们两个花了太长时间,我饿了,”Floyd一边游向其他人,一边撅着嘴说,“而且你们没有带零食!如果你没有装什么好东西,带着一个包又有什么意义呢?”



“或许因为我们要用在沉船上找到的东西填满它?”Azul对Floyd的话感到困惑。他已经向Floyd解释了为什么他带着一个空包,这个包目前正放在他臀部的左侧。

 


“啊哈,这就是Floyd,”Jade笑着说,让Azul更加困惑了。Floyd难道忘记Azul跟他说的话了吗?

 


“是的!习惯它吧!因为你现在已经无法摆脱了,”Floyd轻轻地笑了笑,“现在来吧!我想看沉船!”Floyd抓住Jade的手,开始游。两人笑了起来。

 


Azul看着这对海鳗游得更远,叹了口气。不情愿地跟在后面,由于他的身体较胖,他比两人稍慢一些。他紧紧地抓着他胸前的挎包带。只要能抓着什么东西,就能缓解他的紧张。Azul还不习惯这整件事。可怜的章鱼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人际关系。他习惯了羞辱性的言语,伤害性的讽刺,而不是-



“加油,Azul!”需要我拉着你吗?!”Floyd喊道。

 


“我们随时都可以把你带到那里,”Jade笑着说,“那样也会快得多。”

 


“哦!我喜欢这个主意,Azul,让我们带你过去!”

 


就像这样,他不习惯这些。这很奇怪。有人等着他,想和他一起做事情,想和他一起在那里,想和他一起出去玩。当双胞胎发现Azul计划从沉船中获取材料时,他们立刻像䲟鱼②一样紧紧抓住他,乞求Azul带他们一起去。这太奇怪了!Azul不想称这对双胞胎为朋友,这对双胞胎甚至表示,他们和他在一起只是因为他很有趣。一旦他们认为Azul无趣,鳗鱼就会离开。



然后Azul将再次孤身一人。

 


“不要带我去任何地方!”Azul叫了回来,“你们两个只要慢下来……不管怎样,可能我对你们两个来说太重了,”Azul咕哝着最后一句话。

 


有…相识的人③,不会扯他的头发或触手,也不会说他坏话。好吧,他们有时会,但这和其他人不一样,大多数时候都很好玩,不是那种卑鄙的顽皮,而是像跟兄弟姐妹一样好玩。Azul认为哪件是好事?被当作兄弟姐妹?他不确定。Azul只知道这份感情不一样。

 


“啊!不过我想尽快赶到那里!”Floyd又撅起了嘴,交叉着双臂。

 


“如果我们按照Azul的节奏走,我们可能会找到更多美味的螃蟹,”Jade向他的双胞胎兄弟说。

 


“哦!螃蟹!”Floyd又提起了兴致。

 


“你们两个真是太奇怪了,”Azul低声自言自语,仍然紧握着挎包的带子。

 


双胞胎回到了Azul身边,在他身边游着。他们三个聊着无聊的话题,Floyd是那个一时兴起改变话题的人。无论Floyd提出什么,Jade都会给出他的意见,然后两人会等Azul给出他的想法,然后再提出一个新的话题。当他们游泳时,Azul开始慢慢地向海底漂去。作为一只章鱼,他确实更喜欢慢慢爬行,而不是游泳。这对双胞胎什么也没说,只是继续聊天。当三人继续向沉船进发时,小章鱼心里有一种相当模糊的感觉。

 


这…这还挺有趣的!Azul这么想着。

 


他们三个才开始这种关系没多久,Azul还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他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起初他有点不确定,因为他是章鱼,双胞胎是海鳗,但他们都是人鱼。捕食的冲动被留给了更具兽性的人,但Azul仍然很担心。不是担心被吃掉,他更担心那对双胞胎会背叛他,站在其他人一边。欺负Azul是常态,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会被排挤。

 


然而,这对双胞胎仍然和Azul走在一起,即使其他人向他们投来奇怪的目光。担心他们离开的担忧仍然存在,但现在不那么普遍了。Azul对双胞胎会受到奇怪的目光感到有点内疚,但他还是忍不住有点高兴。Azul很贪婪,Floyd的情绪波动让他有点麻烦,Azul很确定Jade在计划每个人的死期,但他们对他很好。这对双胞胎对这只愚蠢、笨拙、肥胖、爱哭的章鱼很好,即使这让他们被排斥。这种模糊的感觉蔓延开来,Azul胖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微笑。Azul不再紧抓着挎包的带子,他现在感到有点自信了。有了双胞胎在他身边,所有那些羞辱性的话、伤人的讽刺都减少了。他们还在那里,但是Azul发现他们现在更容易对付了。尤其是考虑到他对未来的计划。这对双胞胎迟早会派上用场。



但现在,这只小章鱼贪婪地抓住了这种他无法形容的模糊感觉。即使他为此感到内疚。如果他是个弃儿,那双胞胎也会和他一起是弃儿。

 


“呃?Azul,你在笑什么?”Floyd戳了戳Azul的脸颊。



“Floyd,”Azul不太在意地瞪了鳗鱼一眼。

 


“我也很好奇,”Jade戳了戳他的另一边脸颊,Azul叹了口气。尽管他们的性格完全不同,但他们脑子有病的方向很一致。Azul翻了个白眼。

 


“哦。我们到了,”Azul指出。

 


他们三人面前是一堆沉船残骸。Floyd和Jade饶有兴趣地看着,Floyd这样做的时候看起来更像一个疯子了。海鳗的眼睛扫视着周围的环境。

 


“啊!这让我回忆起来!”Floyd回忆起往事,然后面无表情地说:“我希望你能勒死鬼魂。”

 


“嗯?”Azul停止了思考。

 


“就在去年,”Jade看起来很伤心,“万圣节期间,我亲爱的兄弟被幽灵海盗困在一艘沉船里。他们唱得如此快乐,他想尽一切办法逃离那艘木船。”

 


“呵呵,Jade差点成为家里唯一的孩子!”Floyd咯咯笑了。

 


“我非常担心,”Jade把手放在他的脸上,叹了口气,“我很高兴你活着回来……或者至少我们认为你是活着回来的。”

 


“我可能是个幽灵!”弗洛伊德高兴得以至于不正常地说:“永永永永永远远远远远一直缠着你们俩!”

 


“呃,”Azul的脸有点苍白,但他得出的结论是双胞胎在捉弄他,“嗯哼,你们两个很有趣。来吧,我们还有东西要收集。”

 


Floyd和Jade都带着淘气的微笑。谁说这个故事是假的?在水里想着这个故事,三人开始向沉船游去。

 


“你有什么特别想要的吗?或者我们要拿任何看起来有趣的东西?”Jade问道。

 


“我特别想找一个dinglehopper④,那种能给我的皇带鱼梳毛的东西,但是……什么都可以。”

 


“所以如果我找到了什么东西,我就可以留着?!”Floyd兴奋得喘不过气来。

 


“多拿点东西也无妨,以后会有用的,”Azul耸了耸肩,“只要确保它能装进包里就行了,Floyd—



“哇!”Azul还没来得及说完,弗洛伊德就游走了。

 


“…小心鲨鱼,”Azul叹了口气,从海底爬了起来,“来吧,Jade,我不想看见一个幽灵Floyd。”

 


Jade只是点了点头,脸上带着愉快的微笑。Floyd已经在其中一艘沉船中造成了严重破坏。找到各种各样的人类的东西,并把它们碰撞在一起,发出叮当声。Jade更有绅士风度,选择观察物体,Azul也做了同样的事情,只是他在寻找dinglehopper。



“Azuuuuuul !Aaaaaaaaaaazuuuuuuuuul !”Floyd兴奋地游向他,“快看!我发现了一个东西!是不是很巧妙?如果你看着它,你会看到一些虚幻的东西,”Floyd把它递给他,耐心地等待Azul看。



Azul转过头⑤,如果你看着这个人造物体,你会看到一些虚幻的东西?它看起来不起眼,只是一个普通的管子。阿苏尔把东西放在他的眼睛上,低头看,有一个彩色图案的网格。它让阿苏尔想起了一些珊瑚礁,但都融合成一个团。当他移动它时,又变成了一个全新的图案。

 


“哇,”阿苏尔看起来有点茫然。

 


“我懂!Jade,来看看这个!”Floyd从Azul手中夺过那个人造物体,并把它放在Jade手里让他看。

 


突然看到沉船暗淡的颜色,Azul有点茫然,他眨了几下眼睛,恢复了正常的视力,然后继续寻找dinglehopper。背景声中,他能听到Jade称赞Floyd找到了这么有趣的东西,Floyd笑了起来。Azul移动时让他的触手在甲板上游荡,看看他们能不能抓到什么。这艘船的质地粗糙,摸来摸去很不舒服,但Azul决心要找到一只dinglehopper。他感到有什么光滑的东西,立刻就兴奋起来,感觉不像dinglehopper,但这是小章鱼觉得有趣的另一样东西。

 


他把这个光滑的东西拉到自己身边,笑了笑,一枚硬币!一枚人类硬币!从它的外观来看,这是一枚他还没有收藏的硬币。Azul看着这个闪闪发光的金属物体,笑了笑,然后把它放进了包。Azul看起来很高兴,开始考虑把他的新硬币放在哪里。也许在他的书架上?这枚硬币确实比他的其他硬币更闪亮。它可能也会卖个高价,但他并没有打算卖掉它。

 


当然,除非他们有足够的钱来买!

 


“Azul,”Jade的声音在水里回荡,“我想我找到一个dinglehopper了。”

 


“真的吗?让我看看!”Azul爬向那对双胞胎,他们正盘旋在Azul上方的水中。Jade把人造物品交给Azul,他一拿到就笑了,“耶!这就是一个dinglehopper!就是博物馆里的那种!”看到Azul的喜悦,Jade也笑了。

 


“我很高兴我能帮上忙,”Jade把手放在胸前,鞠了一躬,这不是他通常作出的假表情,似乎令人惊讶地真实。

 


“而且我们得到了这个虚幻的东西!”Floyd游了下去,把有图案的管子放进Azul的包里,“Jade,你也去找点东西!Azul说我们可以拿着!”

 


“哦,好吧,”Jade看起来有点犹豫,“我还没有找到任何引起我兴趣的东西。Floyd,你给我找点东西吧?你总能发现有趣的东西。”

 


“但但但是,你必须自己选择它!”Floyd抱怨道:“来吧,Jade,去找你喜欢的东西吧!”

 


“只要确保它能装进背包就行了,”Azul提醒道。

 


Jade仍然显得有些犹豫,但还是点了点头。给他点什么?他感兴趣的东西?他开始在他们所在的沉船周围游来游去。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吸引他。Floyd希望他能找到他喜欢的东西,而Azul也愿意让他拥有一些东西,只要它能装进背包里。Jade可以随便拿一个东西,说它很好,但Jade确信Floyd会因为他无意识地拿起东西而指责他。Jade喜欢的东西,他喜欢他的兄弟Floyd,他喜欢有趣的章鱼Azul。也许他能找到一枚硬币?Jade知道Azul喜欢收集那些圆润光滑的物品。Azul也喜欢它们的质地,越亮越好。

 


什么东西引起了鳗鱼的注意,他看了看一张翻了过来的桌子,然后又看了看地板。他不确定那是什么,但看起来像一株植物。一种他从未见过的植物。Jade游过去,捡起它。它有一个圆的顶部和一个粗茎。它又小又软。它让鳗鱼想起了一种珊瑚。

 


这是什么?Jade一边想,一边又一次压扁了植物。海鳗有一种奇怪的冲动,想要吃掉它,它是糊状的。

 


“恶心,Jade,别碰那个,”Floyd畏缩了。

 


“嗯,”尽管Jade对这株植物很感兴趣,他还是把它放回地上,“从表面看,这一定是一株植物……不知道你能不能吃。”

 


“别!”Floyd看起来很不舒服,“我敢说,如果你再碰它,它就会变坏!”

 


“好了,好了,别这样,亲爱的兄弟。”Jade似乎有点撅着嘴。

 


“…它看起来确实可以吃,”Azul大声地说,“但还是不了,太冒险了。”

 


“同意!”弗洛伊德快速地说:“来吧,Jade,离开这个奇怪的糊状东西,找些别的!”

 


Jade脸上又露出了平常的笑容,他游开,想找点别的东西。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这艘沉船中走了相当远的距离,没有发生任何事故。Jade不慌不忙,试图找到一些他觉得有趣的东西。年轻的人鱼不知道……有一双相当大的眼睛正盯着他们。等着小人鱼靠近。



“Jaaaaaaade,拜托。我后悔让你现在去找你自己的东西了,”Floyd气呼呼地说,嘴里冒出了气泡。

 


“你可不能收回,”杰德沉思着,仍然在花时间找东西。

 


Azul开始有点不安了。时间不早了,如果他不早点回去,妈妈就会骂他,他不想再被骂了。Azul觉得有人盯着他们,这也无济于事。但是外面仍然有鱼游来游去,没有什么能把它们吓跑。三个人都很好,他们都很好。那里也没有鬼魂,没有幽灵海盗准备把他们锁起来,永远不让他们离开。Azul一想到Floyd和Jade也许能逃脱幽灵海盗的魔爪,不禁颤抖起来。Azul还是接受他的命运吧。他不可能逃脱鬼魂的追捕!更别说幽灵海盗了!他太胖了,太可怜了,他可能也会哭,让他更可怜。愚蠢的…愚蠢的章鱼。Azul低下头,他的脸红了起来。

 


“我……我想我们应该马上出发。如果你们离开太久,你们的父母不会担心吗?”Azul问道,希望这能把双胞胎引向出口。

 


“不,”Floyd说,“我们告诉他们我们会出去很久。”

 


“那……他们没意见吗?”Azul歪着头。

 


“没有!他们并不真正关心我们做什么,我想只要我们活着就好,”Floyd耸耸肩。

 


“…啊,”Azul移开视线,“好-好吧,我妈妈可能有点担心了,所以——”

 


“哦?”Jade停止环顾四周,“Azul,你害怕了吗?”

 


“什么?不,当然不是!哈哈,我一点也不害怕。时间不早了,如果我再不回去,我妈妈可能要骂我了。”

 


“嘿,Jade,我想小章鱼是害怕了,”Floyd得意地笑着说。



“我想他也是,Floyd,”Jade也得意地笑着。

 


海鳗们把章鱼团团围住。他们脸上挂着调皮的假笑。

 


“Azuuul,你知道幽灵海盗还对我做了什么吗?”Floyd问道,开心地看到Azul当场僵住的样子。

 


“我不想听,Floyd,”Azul咬紧牙关。

 


“Floyd说,当他猛敲门和墙壁时,他们笑了,”Jade继续说,“他说他们喜欢看他扭动身体。”

 


“我太生气了!”Floyd撅着嘴说:“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不能绞死任何东西!”

 


“他回来时伤痕累累。”

 


“太疼了。”

 


“他哭了好几天。”

 


“我没有Jade!”

 


“他没有哭好几天。”

 


“我发现了很多碎片,”Floyd继续说,同时给了Jade一个恼怒的眼神,Jade只是继续愉快地微笑。

 


“你哭——”

 


“我没有!”双胞胎停下来绕着Azul,Jade笑了一下,在Floyd试图拦截时躲开了他。

 


“…好吧,如果你们两个是想吓唬我,你们失败了,”Azul叹了口气,他还担心什么呢?他看着这对双胞胎对付着对方,脸上带着有趣的表情。他们俩太奇怪了。

 


Jade游到Azul身后,在他的头顶上方,Floyd怒视着Jade。

 


“你不能躲在Azul后面,那是作弊!”Floyd指责Jade。

 


“哦,天哪,有规则吗?”Jade没有动。

 


“哼!你得离Azul远点!”



“嗯……不,”Jade愉快地笑了笑,Floyd又撅起了嘴。

 


“…我们现在真的该回家了。”Azul打断了双胞胎。

 


“我相信这是明智的,很多…捕食者都是晚上出来的,”Jade同意。

 


Floyd嘟囔着他们是怎样的捕食者,但幸运的是,他有心情听另外两个的话。三人开始向出口处游去,边游边聊。出口就在他们上方,阳光透过水面闪闪发光,表明是时候回去了。

 


这时,一个相当大的影子在他们上方游来游去,使三人停了下来。当他们意识到自己陷入困境时,他们都睁大了眼睛。

 


一条鲨鱼。

 


“…问的不是时候,”Floyd开始说,“但遇到鲨鱼时的方案是什么来着?”

 


“不要靠近它们?”阿苏尔说道,“还有别的出口吗?”

 


“没,这是唯一一条路,”Jade显得很紧张。

 


这对双胞胎坚持让Azul带他们去沉船的另一个原因不仅仅是为了好玩,还因为沉船周围经常有鲨鱼在吃溺水的人。这艘沉船已经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但威胁仍然存在。在这种嗜血状态下,鲨鱼会攻击任何东西,从同类到像它们一样的人鱼。在他们上面的鲨鱼看起来很饿。双胞胎对视了一下,点了点头。无言地商定了一项计划。

 


双胞胎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但Azul不知怎么地挤进了他们的心。不管那对双胞胎怎么做,他们都没能把他拉出来。这对双胞胎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这两只海鳗,不想伤害这只他们觉得有趣的章鱼。

 


如果Azul发生了什么事,双胞胎知道这个世界会比他们目前居住的更加无趣。

 

“Jade。”

 

“Floyd。”

 


Azul看着他们,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傻事,在Azul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想出另一个办法把他们都救出来之前,双胞胎就跳了起来,游到鲨鱼面前。

 


“嘿!”Floyd向嗜血的捕食者喊道:“你是只饥饿的小鲨鱼吗?”



“我听说海鳗很好吃,”Jade斜着眼说,“但我们的血有毒。”

 


鲨鱼没有浪费时间,开始攻击年轻的海鳗。由于速度快,这对双胞胎得以闪开。Floyd笑了起来,好像这只是一场游戏。Jade也笑了。当这只嗜血的动物试图把他们撕碎时,这对双胞胎都在笑着。Azul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两个白痴在做什么?!

 


“Azul!”Jade叫道:“快跑!”

 


Floyd用尾巴拍打鲨鱼,鲨鱼开始追赶他,Jade紧随其后。双胞胎带着鲨鱼离沉船越来越远,离Azul越来越远。就像他们生活的深处的水一样,冰冷的现实降临在Azul身上。

 


他们会受伤的!

 


Azul不能让这种事发生!他不会允许的!没有人可以夺走他应得的东西!Azul想都没想,就发现自己游向了双胞胎,直奔追逐他们的鲨鱼而去。Azul根本就没想过,他纯粹是靠肾上腺素和本能做出反应。

 


没有人…没有人能夺走我应得的东西!

 


双胞胎气喘吁吁,嘴里冒出气泡。他们不知道他们已经游了多久,鲨鱼还在他们的尾巴上。他们俩都被鲨鱼抓伤了几处,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水里有血的味道,他们的血。双胞胎现在逃不掉了。鲨鱼会嗅出他们。

 


“嘿,Jade,”Floyd说,仍然以最快的速度游着。

 


“是的,Floyd?”

 


“这有点……令人不安,不是吗?”

 


“亲爱的兄弟,你真的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吗?”



“也许吧,”Floyd耸了耸肩,“……你觉得Azul跑了吗?”

 


“…我希望是的。”

 


他们的尾巴开始抽筋,他们以前从未快速游过这么长时间。尾巴开始痛了,减轻了他们被抓伤的疼痛。大量血液漂浮在水中,就像灵魂从身体上滑落。鲨鱼越来越近了。双胞胎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如果我们不回去,爸爸会担心的,”Floyd最后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好吧,”Jade的笑容有点悲伤,他慢了下来,“我们总可以以幽灵的身份回去。”

 


“哈哈,爸爸会杀了我们的。”

 


“可是那时我们已经死了,亲爱的兄弟。”

 


“…如果我们是幽灵,Azul还会和我们一起玩吗?”

 


“我想他会的。他可能会用他一直在练习的咒语让我们起死回生。”

 


“啊对!因为Azul将会成为下一个海之魔女!”Floyd咯咯笑得喘不过气来,“他会把我们带回来的,因为他太喜欢我们了!不过,我不想看到他伤心的样子。我很高兴我们不用再看到那种悲伤的表情了。”

 


“…我也是。”

 


鲨鱼在他们身后,张着嘴,准备吞下前面的鳗鱼。时间似乎过得很慢。鲨鱼会和他们一起沉下去。他们有毒的血液会导致鲨鱼的肌肉痉挛,比如心脏。这对双胞胎看了一眼,他们的血液漂浮在他们周围的水中。鲨鱼正在逼近,准备把这两个刚刚开始生活的年轻人紧紧咬住。

 


至少Azul逃走了,双胞胎闭上了眼睛。

 


但是牙齿的剧痛和满含泪水的死亡始终没有到来。事实上,有一种窒息的声音使双胞胎睁大了眼睛。他们所看到的震惊了他们。那是Azul……他正在用他的触手勒死鲨鱼,并用双胞胎见过的最愤怒的表情使劲咬下去。

 


Azul还没有成年,和他的家人相比,他还很小,但他仍然是一只章鱼,尽管章鱼相当温顺,大多数时间只吃螃蟹、蛤蜊、蜗牛、小鱼和其他小生物。

 


但对一些生物来说,章鱼仍然被认为是一种捕食者,事实上,一些章鱼可以,也会,吃鲨鱼。



Floyd和Jade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们对这只有趣的章鱼有了新的了解。Azul总是充满惊喜,这对双胞胎很喜欢。鲨鱼后退了,像一只斗鱼一样,变得胆小并逃跑了。Azul呼吸急促,他的呼吸像双胞胎一样断断续续。然后,Azul猛地吸了一口气,转身面对着双胞胎,眼睛里流出了墨水。他的眼睛像周围的海水一样湿润,孪生兄弟感到一阵剧痛,但这并不是瘀伤造成的。

 


“你-你们两个白痴!”Azul喊道,墨水从他的脸上流下来,“你-你们怎么敢这么做!我们合-合伙了!你门不能死在我面前!”

 


“合伙?”双胞胎俩都问到。

 


“是的!”Azul喊道,试图擦去脸上的墨水,但墨水一直在流,“我-我们……我们有交易。”

 


“啊,”双胞胎互相看了看,然后又回头看了看Azul。

 


“…对不起,Azul,”Floyd喃喃地说。

 


Jade无法直视Azul,他发现盯着他墨迹斑斑的脸实在是太过了。

 


Azul再不能回答了,他所能做的只是打嗝和抽泣。Azul的触手开始伸向海鳗,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这是威胁吗?但是他们很慢,双胞胎能够很容易地逃脱了。触手越来越近,但这一行动背后并没有恶意。触手最终缠绕在海鳗的手臂上。它们黏糊糊的,但这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它们是水生生物。双胞胎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们只是让它发生。墨汁还在从章鱼脸上流下来,他的触手轻轻地抱⑥着海鳗的手臂。


哦,他们确实知道。阿苏尔试图挤压⑦他们。对吧?他四肢缠绕的样子,这似乎是唯一合乎逻辑的答案,然而……这并不是一种致命的挤压。双胞胎发现自己靠在里面,感觉很好,几乎让人上瘾。

 


“啊,对不起,”Azul嗅了嗅,他的墨水不再涌出,“你们的伤口!我们得处理一下!拜托,我家比你们家近。我也有药!”

 


Azul的触手仍然缠着他们的手臂,他拖着他们向他的房子走去。那些刚刚用来勒死鲨鱼的触手,现在有点像在保护他们俩。这让双胞胎觉得很安全,让他们喘不过气来,不是像在暗礁上游一圈那种……哦,他们真的会上瘾。

 


合伙关系。这就是Azul对他们关系的称呼。这不是什么友谊之类的。这是一种有益的关系。合伙关系。这是否意味着双胞胎可以依靠Azul?不仅仅是为了一些有趣的东西,而是更多?海鳗的脸上露出了真诚的微笑,他们很高兴Azul在这个脆弱的时刻看不到他们。他们的微笑就像魔鬼鱼的微笑,幻想的触手缠绕着他们的心。

 


这只章鱼真的充满了惊喜。这就是Floyd和Jade喜爱他的原因。

 


当他们游进Azul的房子时,Azul的母亲和继父脸色铁青!他们不仅责备Azul去沉船附近,这本来就是非常危险的,而且还责怪双胞胎如此鲁莽。声称他们还太年轻,很幸运能逃出来,身上只有一点擦伤和抓伤。这对双胞胎把责骂当耳边风,并不是他们的父母在骂他们,所以对他们来说也无所谓。他们点点头,承诺不会再给Azul带来太多麻烦,尽管是阿苏尔想去沉船上找一个dinglehopper。Azul的妈妈要求Azul不要再把他的朋友拖到任何危险的地方。

 


“我们不是朋友,”Floyd坦率地说,“我们是合伙人。”

 


“是的,”Jade同意道,“一个严格意义上与商业相关的东西。”

 


Azul的父母疑惑地看了他们三个人一眼,Azul看起来很尴尬,因为他的父母想要他回答。Azul的妈妈叹了口气,让孩子们走了,让Azul照顾好双胞胎,而她则打扫了她的餐厅。她很高兴儿子有了……合伙人,但她希望他们不要惹这么多麻烦。但看到儿子变得更快乐、更自信,这三个人陷入的所有麻烦都是值得的。Azul的继父说,如果他们需要什么,就来找他,并告诉双胞胎的父母他们在这里。当他们开始游向Azul的房间时,Azul的妈妈大声喊着,说她一打扫完就会做晚饭。



“噢噢噢!你能做蟹饼吗?!”Floyd叫道。

 


“别这么粗鲁,”Azul用他的人类的手推了推Floyd。

 


“什么?她做的蟹饼很好吃……我想吃螃蟹Azul!”为了强调自己的观点,Floyd把手放在Azul的肩膀上,轻轻地摇了摇他。

 


“嗯……螃蟹听起来确实很好吃。我甚至没有吃到一只,尽管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我们按照阿苏尔的节奏去游,”Jade哀叹道,“我不知道我在船上找到的糊状的东西和螃蟹搭配起来是否好吃。”

 


“…你们俩真奇怪,”Azul翻了个白眼,“来吧,我要把你们身上的抓痕擦干净。”

 


双胞胎扑通一声躺在Azul的床上,Azul放下包,去拿药。在他的架子上,这药是用来治疗抓痕的。他通常把这个放在房间里,因为他会被别人抓伤。他不喜欢让父母担心,在父母发现他身体上的抓痕之前,他就溜进了自己的房间。阿苏尔开始用他的触手而不是他的人类的手给双胞胎用药。水生生物大多数时候不需要药物,通常它们会很快痊愈。过量的药物会导致生物过滤器的破坏和保护性粘液的丧失。这种药只是为了确保细菌、寄生虫和污水不会进入他们的系统。没有人希望得烂腮病、长寄生虫或任何真菌。

 


“Azuuuuul,”Floyd呻吟着,药物有点刺痛他,“你已经把那东西放在我身上了,别再重复了。你会让我恶心的!”

 


“啊,Azul。我们很好。你现在可以停下来了。”Jade退缩了。

 


Azul停了下来,他的触手向后滑落。他把药合上,放回架子上。一种平静的寂静笼罩着房间,气泡从三个人身上冒出来。Azul觉得那种模糊的感觉又回来了。他很……愉悦。双胞胎很安全,他也在自己的房间里。在这里,没有人能攻击他们,没有人能抓他们、打他们或对他们说任何恶意的话。他们都很安全。现在没有什么能伤害他们了。

 


“Azul,那真的太酷了!你攻击那条鲨鱼的方式,”Floyd打断了沉默,“你就这样做!鲨鱼的眼睛都要从眼窝里蹦出来了。”

 


“呼呼呼,的确。真是一幅壮观的景象,”Jade笑着说,“我不知道你有这种能力。”

 


“好吧我,呃,”Azul脸红了,“……我不能让你们俩被吃掉。那时我们的交易就会提前结束。”

 


“啊,是的,我们的交易,”Jade看着Floyd。

 


“我们的合伙关系,”Floyd回敬了他一眼。他们俩心里都有一个想法。

 


这不是恶作剧,也不是残忍的想法。只是好奇而已。那种被阿苏尔挤压后产生的感觉。就像寄生虫进入了他们的大脑,现在他们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个。这是新的体验,但新的东西从来没有吓到过双胞胎。

 


“Azul,绞死我们吧,”Floyd面无表情地说。

 


“什么?!”Aul突然离这对双胞胎只有几英尺远,他的脸变得湛蓝。

 


“Floyd想说的是,”Jade看起来很尴尬,“……呃。”

 


“用你的触手绞死我们吧,Azul!”Floyd突然把Azul胖乎乎的脸捧在手里,“就像你把它们绕在我们胳膊上的时候,不是像你掐死那条鲨鱼的时候。”

 


“Jade,Floyd想说什么?!”Azul迫切需要一个翻译,但Jade似乎做不到,因为他想的和Floyd一样,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你想让我再抱着你的胳膊吗?”

 


“是的,就是这个!”Floyd兴奋地说,“但这次是绕着我们的身体。”

 


“…所以是拥抱?”Azul很困惑。

 


“……拥抱?”Floyd和Jade都很困惑,“那是什么?”

 


“你知道就是……一个拥抱。”

 


“Azul,这一点用都没有。”Jade难以言喻地说。

 


“哦,天哪,我最好让你们看看,Floyd,别碰我的脸了。”

 


Floyd不情愿地停止用手捧着胖乎乎的人鱼的脸,回到Azul的床上,等着看章鱼会做什么。Azul看起来很害羞,但他并没有逃跑。拥抱是件大事吗?双胞胎不明白为什么章鱼看起来很羞怯。Azul吸了一口气,把小心谨慎扔到一旁。他张开人类的双臂,抱住双胞胎。双胞胎睁大了眼睛。Azul在绞死他们吗?不,这太柔软了,不会造成任何伤害。这一点也不疼。Azul的触手也慢慢地缠绕着他们,他们的尾巴,手臂,躯干。一切都很温柔。双胞胎的心脏疯狂地跳动着,就像一只螳螂虾试图冲出一条路。那种感觉又回来了,那种安全的感觉。温暖而飘动,非常令人上瘾。

 


“现在你们也抱回去吧。”Azul小声说。

 


“怎么做?”Floyd低声说,Jade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用手臂搂着我。”

 


双胞胎目瞪口呆,但还是慢慢地举起双臂回抱。就像一个洞被填满了。一个他们都不知道的洞。谁也解释不清楚。Azul发现他的眼睛里流出了更多的墨水。他的合伙人海鳗安全了,这让他松了一口气。他们是仅有的不像其他人那样残忍对待他的生物。Azul把海鳗拉得更近一些,把头放在他们中间。Floyd靠得更近了,开始用鼻子蹭Azul的头,他紧紧地抓着章鱼。他注意到Azul的头发非常柔软,下一个拽他的人鱼会很快死掉。Azul也黏糊糊的,弗洛伊德喜欢。黏糊糊的和他的拥抱,所有的挤压,这感觉很好。鳗鱼觉得自己被保护了,免受危险。他脸上挂着昏昏沉沉的微笑。下一个是Jade,他靠过去,像Floyd一样开始用鼻子蹭阿苏尔,他用鼻子蹭他的脖子。他抓得不是很紧,更松了。Jade累了。Azul闻起来真香。就像他妈妈做的菜。也许他身上有这种味道是因为他吃了太多。他身上的味道并没有让Jade感到饥饿,而是让他想永远这样待下去。那味道…很温暖,很安全。Jade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是的,就像尝过血的鲨鱼一样,这对双胞胎都认为他们永远不会满足于此。他们的尾巴缠绕在Azul的触手上。他们闭着眼睛,享受着彼此,享受着彼此近在咫尺、远离危险的感觉。从局外人的角度看,就像一团鱼缠在一起,看起来很不舒服,但对三人来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事情。

 


这很舒适,安全,稳定,温暖,舒适。这种良好的感觉和情绪让三人放松下来。这是漫长的一天,他们过去的行为终于开始让他们吃苦头了。他们身上的肾上腺素早已耗尽,让他们精疲力竭。

 


小人鱼的眼睛开始耷拉下来。睡眠像海妖一样诱惑着他们。

 


在Azul的妈妈递给他们晚餐之前,他们就睡着了。当Azul的妈妈看到他们时,她忍不住说这一幕是多么可爱。她的小男孩交了朋友!即使这三个人不称自己为朋友,Azul的妈妈也能看出事实并非如此。她迅速游向丈夫,拖着他去看这一幕,当他看到妻子如此激动的事情时,他发出了一声安静的“哇”。三人正躺在Azul的床上。Azul两边各有一条鳗鱼,两只都抱着他。Azul的触须缠在鳗鱼身上,而鳗鱼的尾巴缠在Azul身上。在睡梦中,Jade和Floyd都还在无意识地用鼻子蹭着阿苏尔,把头埋在他胖乎乎的身体上。他们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

 


Azul的父母没有叫醒他们,至少在Leech兄弟的父母赶到之前。

 


尽管他们是独居生物的后代,是其他人鱼的弃儿。三人仍然找到了彼此,并将继续一起被抛弃。彼此安慰,征服海洋,最终征服陆地。因为这些小家伙都有宏伟的计划,这些计划总有一天会实现。

 


在那之前,他们一直在睡觉。气泡离开了他们的鼻子,一起浮到水面上。在彼此的尾巴和四肢上感到舒适。他们将永远是合伙人。



①:原文为muraenidae

②:一种常以吸盘吸附在船底或其它大鱼身上的鱼

③:原文为acquaintances,泛泛之交,常指认识但不熟的人

④:《小美人鱼》中海鸥Scuttle冒充内行将叉子称作dinglehopper,现在用来指代一时想不起名字的东西

⑤:原文为Azul titled his head,不确定是什么意思

⑥⑦:原文都为squeeze



28 Jan 2023
 
评论(3)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