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Realization 领悟(下)

*cp:イドアズ

作者(ao3):angelyon


(下) 那件事

  

Floyd知道。老实说,这并不难分辨。Jade和他有一个五口之家,一个相当幸福的家庭,尽管有些人可能不那么想。他们的父母非常爱他们,非常关心他们,如果他们要求,他们的奶奶会为她可爱的小海鳗做任何事情。所以,当他的内心开始告诉他,某只章鱼应该是他们家庭的一员时,一切都说得通了,甚至没有让他感到惊讶。他对其他人没有这种感觉,更不用说学校里那些无聊的孔雀鱼了,但他只是想让Azul过来玩,这样奶奶也可以爱他,因为这是他的新朋友应得的:最好的!



所以,基本上,当他们还在家里,在珊瑚之海的时候,他就对章鱼产生了完全的迷恋,自从双胞胎第一次注意到他以来,每次在课堂上见面,他都有一种掐Azul脸颊的冲动,这几乎无法忍受。



Floyd记得他在等Jade,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课后去见Azul,尽管章鱼试图把他们推开。Floyd确信他不是故意的,否则他会用他的力量在眨眼间把他们俩都送走,他们都知道这一点。Azul不愿承认的是,他很享受双胞胎对他的关注,因为他终于找到了一个真正对他感兴趣的人,Floyd喜欢和Azul在一起,因为他心里总是有一些有趣的事情。他特别喜欢做那件事。啊,现在他们上了陆地,他多么想念它啊。

 


 

“哟,小章鱼!”一只小Floyd在一周内第n次把头伸进Azul的章鱼罐里。“我们要干什么?”他慢慢地游向他的朋友,双手轻轻捏他一下。“有趣吗?我能看看吗?”



Azul叹了口气,甚至没有从他潦草的羊皮纸上抬起头来。“我在学习,Floyd。就像你们每次出现的时候一样。那么,Jade哪儿去了?”Azul伸出手去拿一些文件,把它们放在别的地方,这样他就可以腾出一些空间让Floyd躺在上面,免得他再次弄得一团糟。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Jade今天很早就回家了。他说他有点累了。真没意思,是吧?但但但但,我知道你会想我们,所以我才来!你今天学到了新东西吗?告诉我,告诉我!”Floyd迅速靠近他,被Azul的触手缠住,完全忽略了他为他腾出来的位置。



“Floyd!我要告诉你多少次,不要再这样做了!”Azul转过身看着他,双颊绯红,眉头紧锁。他从来不听他的话,他应该习惯这一点。就连Jade也说,试图让他遵守任何秩序都是徒劳的,因为他只会做他想做的事。他掉

扔下了一根羽毛笔,这样他就可以用一只触手轻轻戳Floyd的前额。“停。”



Floyd抱着攻击他的触手开心地笑了起来。“我知道你不介意!你只是喜欢抱怨,所以没关系!”他边说边用尾巴绕着触手打转,尽量让自己舒服些。“你又软又黏糊糊的……”



“别这么说!这太……奇怪了。”Azul叹了口气,把注意力转回到他之前正在学习的一本书上。“如果你还想能再次来我这儿,就呆在那里别动,听到了吗?别动,不然我就把你扔出去。”



“嗯……我一个鳍都不会动。”Floyd闭上眼睛。他真的很喜欢这样和Azul在一起,他很高兴他们找到了另一个也有家的感觉的人。他完全确定Jade也是这么想的。“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今天学到了什么,小章鱼……”


“只要我一开始解释,你就会睡着的。”Azul不停地用触手记着什么。



“我不会。”



“你的眼睛都闭上了。”



“撒谎。你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你怎么知道?”Floyd皱起了眉头,尽管他一如既往地说中了事实。



“你来的时候总要打个盹,Floyd。”Azul再一次回头看了看他,只是想确认他显然是对的。他们成为朋友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已经对这对双胞胎非常熟悉了。



“因为这个地方很舒服。”Floyd睁开一只眼睛,金色的眼睛在黑暗中诡异地闪闪发光。“嘿,小章鱼……”



“现在又怎么了?”Azul又叹了口气,把所有的文件放在一边,很明显Floyd不会让他工作,直到他离开。



“所以……我们很快就要到海面上去了……如果你问我,这听起来很差劲。但Jade说我们得先喝点药水才能参加‘如何-成为-无聊-人类’的仪式,对吗?这样我们就可以有腿、耳朵和……你知道的,随便什么。”



“不会那么糟的,Floyd。可是……是啊,不然我们在那儿待不了多久,你也许已经猜到了。”Azul把Floyd带到离他更近的地方,这样他就能清楚地看到他躺下的样子。“你好奇吗?如果你有什么想知道的,你可以问我或Jade。”



“我知道,但是……不,我想我只是好奇。所以我们不会有鳃,也不会有尾鳍……但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会变成……完全的人类?”Floyd歪着头,眼睛里闪烁着无尽的好奇。



“完全的人类?这到底是什么意思?”Azul疑惑地扬起眉毛,显然很困惑,不明白Floyd想要表达的意思。



“你知道……都是胳膊和腿,没有触手?”Floyd放开了他仍然握着的触手,只是示意Azul的整个身体。



“当然……了?你为什么这么问,Floyd,人类没有触手。很明显我也不会有。”Azul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他为什么现在问他这样的问题?Floyd并不愚蠢。他一定知道人类不是那样的。



“嗯?那又怎样?也许你会成为第一个有触手的人!想象一下,那该有多酷!”Floyd微笑着,看着Azul,好像他想出了世界上最好的主意。



“不。”Azul面无表情地说。他确信Floyd是想惹他生气。珊瑚之海在上,他要做什么?如果其他人鱼取笑他是章鱼,人类可能也会这么做。“我为什么要这样?你想让我把所有人都吓跑吗?”



Floyd默默地盯着他,他那双不相配的眼睛盯着Azul清澈的蓝色眼睛。突然,Azul又能清楚地看到他脸上的兴奋。“是的。我想看他们大声哭喊,直到他们知道谁才是boss!”



“我说过了,不。”Azul撅着嘴,用一只触手遮住脸,这样Floyd就看不见他的表情了。“我受够了做怪人,Floyd。我不会那样的。”



Floyd眨了眨眼睛,两次,好像Azul说了什么荒谬的话,他甚至不明白他的意思。“但你不好奇吗?你很酷,如果有人再这么说,我就绞死他们,你知道我会的!但是…就像用力挤压一样。我要让他们的眼睛都瞪大。”



Azul笑了。他不愿承认,但他很高兴遇见了这对双胞胎。他不想让他们报复欺负他的人,现在还不想,但知道如果需要,有人会在他身边,这让他非常安心。他总是孤身一人,但他终于交了两个朋友。尽管他还没有完全向他们敞开心扉,但如果除了他的章鱼罐之外还有什么——除了妈妈!—让他感到安全的,是他们。尽管他不相信,但他感觉不到双胞胎有任何敌意。



“谢谢,Floyd。我……很感激。”Azul一边说,一边用他遮住脸的触手轻轻地抚摸Floyd的脸颊。



Floyd闭上眼睛,对这一友好的举动高兴地笑了,人们怎么能对他这么刻薄呢?Azul是世界上最好的。好吧,当然是在他和Jade之后。他们不知道他们错过了什么,但这意味着Jade和他可以随心所欲地独占他的时间,所以他不会抱怨。



他们就这样呆了一段时间,Floyd抱着Azul的触手,就好像它们是某种柔软的玩具一样。



“嘿,小章鱼……”经过几分钟幸福的沉默后,Floyd又开始说话了。



“是的?”



“你知道吗……如果你没有触手,上陆地会很糟糕的。”Floyd撅着嘴,轻轻戳了戳他。



“你怎么又开始提这事了?”Azul又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他突然对这件事如此着迷?



“不,听着。你知道我喜欢你做那件事。”



“嗯?那件事?什么事?”Azul好奇地问。



“来吧,小章鱼……那件事。”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Floyd。你要么说得更具体一点,要么就给我个线索。”Azul坐起来,交叉双臂,等待Floyd详细说明。要是Jade在的话,他本可以问他Floyd想说什么,就像Floyd开始猜谜语时他经常做的那样,但今天他必须自己回答。



“但是我们让你做的时候你总是做……你可以很容易地把我们两个都举起来,太有趣了!”Floyd举起双臂,高兴地斥责道。



“那是……”Azul看着他,给了Floyd一个非常困惑的眼神。“这太荒谬了,Floyd。你想让我在陆地上这么做吗?你疯了吗?再说,我只有在想把你们俩赶出去的时候才那样做。”



“是的,你是这么说的,但你从来没有做过。我喜欢它。你现在能做吗?please?”Floyd恳求道,几乎是撅着嘴。



“不。”



“求求你了 ?”Floyd开始迅速拍打他的尾鳍。“如果你这样做,我保证今天什么也不说了!Pleaaase Azuuuul !”



Azul又转了转眼珠。与Floyd对抗是没有用的,因为无论他做什么,他总是按自己的方式行事。章鱼知道他会不停地乞求,直到Azul屈服,所以他猜他应该照着做,这样他就可以尽快回去学习了。永远拖下去对他没有任何好处,而且如果他说他不喜欢看到双胞胎开心地笑,那他一定是在撒谎。



“好吧,我会做的!但你得保证你会信守诺言,好吗?”



“嘿,我从不食言!”Floyd瞪着他,好像Azul不习惯他的情绪波动一样,他确实经常违背自己的承诺。



“好吧,当然了……”



Azul开始移动他的触手,这样他就可以小心地用两根触手握住Floyd,把他举起来,就好像他还是一个小孩子一样。不过,Floyd是对的。他很轻,阿苏尔几乎不需要做任何努力。鳗鱼一直在笑,把胳膊举过头顶,开心地咯咯笑着。



学校曾经是一种痛苦,充满了痛苦和让他抓狂的讨厌的人,但Azul完全相信,只要Jade和Floyd在他身边,他就能度过难关……直到他们厌倦了他。



但他不需要担心这些,至少现在不需要。没有必要去想将来会发生什么。他笑了。宠坏Floyd是不可避免的,但出于某种原因,他喜欢这样。事实上,用这样一个小而天真的举动让他开心感觉很好。他发誓要充分利用他们的陪伴,直到最后一刻。

 


Floyd已经习惯了他们的新家,但他仍然想念大海。生活在陆地上有很多他喜欢的神奇的东西,尤其是时尚,但它就是不一样。有时候,他希望他可以随时变回他的尾鳍。有时候他只想去游个泳,过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就回来。有时候,他希望自己能看到Azul以真实的形态好好洗个澡,但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低。



他知道Azul对自己现在的样子很满意,但在内心深处,他很伤心,因为他一直在拒绝真实的自己,而他是Floyd在珊瑚海中见过的最美丽的人。要是Azul能像Floyd看待他那样看待自己就好了……



鳗鱼敲了敲Azul办公室的门,他甚至在得到允许之前就伸手去抓门把手。他一打开门,就看见Azul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眼睛盯着一些文件。



“哟,Azul。这是什么?”Floyd走到他的办公桌前,把一些账簿推到一边,然后坐在上面。“我希望不会有更多的工作……因为,你知道,我今天不想工作。”



“事实恰恰相反。但你不能像其他人一样使用这把椅子吗?”Azul瞪着他,尽管他知道Floyd不会动一英寸。



“哦?我们有假期吗?”Floyd高兴地叫着,故意无视章鱼的问题。



“我想你可以这么说,是的。”Azul戴上眼镜,在抽屉里翻找日历,以便给Floyd看。“这个星期五下午,魔药的效果就会开始减弱,这你们已经知道了。幸运的是,它应该能持续足够长的时间让我们上课,但之后我们可能应该呆在家里,直到我们可以服用下一剂。”Azul指着日历上的星期六。“新的剂量应该在星期六送到,因为我们变回人形后需要一段时间愈合,我想说我们星期天也应该休息一下。我们很快就会在咖啡馆举办一场大比赛,所以这个周末的缺席不会太麻烦。”



“你是说我们放两天假,我还能看到我最喜欢的小章鱼?这是我生日礼物还是什么东西?”Floyd拍了一下手,无法掩饰自己的兴奋。只有这些时候,他们才能看到真正的Azul,如果他说他不期待这,那他就是在撒谎。



“这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Floyd。而且,幸运的是,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Azul把日历放在一边,然后拿起另一叠文件。



“你总是这么说……但我很难过,你甚至不再和我们一起游泳了。我有点想念这。”



Azul看着他,翻了翻白眼。“你总是想念大海,Floyd。而且我不认为你们俩想要我去游泳。你们才是专家。”Azul递给他几份文件。“这些是我们需要的药剂许可证。我今天很忙,你能帮我把它们递给Jade吗?他昨天表现得很奇怪,到现在还没来办公室。”



Floyd歪着头。“Jade?真的吗?不过,他今天早上好像还好。”他开始懒洋洋地盯着文件,几秒钟之内就觉得无聊了。“不管怎样,别转移话题,我们正在谈论你呢。”



“没有‘我们‘这个词,Floyd。是你在讨论我。”Azul指责地戳了戳他的胸口。



“好吧,不管怎样。我想念章鱼Azul,但这个周末我能见到他,我想请他做那件事,因为距离他上次做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我很难过,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能不能告诉那个更有趣、绝对不无聊的Azul我说过这些话?”



“更有趣……谁?Floyd,你能详细解释一下吗?我不明白。”



“阿苏尔,那件事!我就知道失去你的触手不是个好主意。你怎么又忘了呢?”Floyd皱起眉头,有些疲惫。他真的每次都要提醒他吗?



“啊,你是说……”Azul确实想起来了。尽管这在他看来很愚蠢,但他确实很珍惜双胞胎常常做的鬼脸,就好像它们是真正的宝贝一样。“我们玩这个是不是有点年龄太大了了?”



“因为那很开心?不,Azul,我们才没有,你真的需要放纵一下自己。这样下去,你都要忘记如何真正地微笑了。”



Floyd从桌子上下来,靠近他,把Azul困在桌子上,脸上带着假笑。如果他总是忘记他曾经非常喜欢的东西,也许他可以给他做个示范,对吗?当他们处于真实形态时,不可能像Azul那样把他举起来,但由于Azul的人形比他小……也许他可以利用自己更高的身材。



他蹲下了一点,然后用手臂环抱着Azul的腰,同时又站了起来,他举起了Azul。



Floyd突然抓住Azul,他感到Azul虎钳般的紧握。“Floyd,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马上把我放下来!”更让他沮丧的是,Azul能感觉到他的脸颊因为纯粹的尴尬而灼热。对于一个几乎不相信任何人的人来说,他在双胞胎身边确实放松了警惕。为什么会发生?什么时候发生的?是不是因为,在内心深处,他想要相信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会在他身边,尽管他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Floyd高兴地转过身,仍然紧紧地抱着Azul,这样他就不会摔倒了。“不行!如果你想让我放手,你就得反抗。”



“好像那样能让我有所成就似的!都好几年了,Floyd!我很了解你。”Azul向后咬了一口,稍微放松了一下,现在他知道Floyd心情很好,他的心情就像是个方向灯



“不,你知道!就像Jade一样!”Floyd朝他咧嘴一笑,当Azul看到海鳗眼睛里闪烁着真正幸福的光芒时,他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



“我……是吗?我想是这样?”



“嗯……所以我才这么喜欢你。”Floyd在他耳边低声说,仍然咯咯地笑个不停。



Azul没有再说什么。他把头埋在Floyd的肩膀上,让海鳗带着他跳着华尔兹。他不知道Floyd怎么了。他不知道Jade怎么了。事实上,诅咒Jade。他的心狂跳可能就是他的错,因为他在他们身边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但必须让Azul想起他以前从未想过的事情,比如Floyd温暖的拥抱,或者他孩子气的笑声。这可能是一个建议。是的,可能就是这样,所以他应该忽略他的胡言乱语。



当Floyd放开Azul时,他瞥了他一眼,仍然微笑着。他咧着嘴笑个不停,感觉好极了。Azul不会想太多,但大声说出这些话,感觉就好像他已经摆脱了肩膀上那个无法承受的沉重负担。他喜欢Azul。他真的很喜欢Azul。他的人形身材苗条、优雅、漂亮。他的原形修长、优雅、华丽。这两样他都喜欢,正因为如此,他才渴望能经常在水里见到他。他想日日夜夜尽情地抱着他,而且这种冲动一天比一天强烈。



章鱼又把文件递给了他,脸仍然红着,眼睛也不愿直视。他不敢让自己在这种状态下看Floyd。



现在把这些拿给Jade,好吗?”



“好吧,好吧……你总是那么不耐烦。”Floyd把许可证折起来,这样他就能把它们装进口袋里。他拍了拍Azul的头,向他眨了眨眼,朝门口走去。“一会儿见!”



Azul一听到门在那条鳗鱼身后关上,就坐了下来。他把脸埋在双手里,脸颊还在燃烧,心跳得像疯了一样。



他只知道一件事是肯定的……他要去杀了Jade。

04 Feb 2023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